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內壢火車站施工 空間限縮惹怨

2020/08/30 05:30

台鐵內壢火車站去年10月陸續施作電梯、天橋、月台加高工程。(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交通部台鐵局內壢火車站去年10月起施作第2、3月台電梯、天橋、月台加高等工程,空間限縮、僅容1人通行,影響旅客動線,還有摔落鐵軌之虞。台鐵台北工務段桃園工務分駐所主任余遠思昨表示,這是陣痛期,第3月台水泥澆置9月底做好,即可移除圍籬、開放通行;第2月台因腹地較小,須等月台加高工程11月中完成後開放。在此之前,加強動線管理,嚴禁旅客逗留月台,指示往無車一側月台通行,也會派員協助身障人士。

據台鐵2018年統計資料,內壢站每日進、出站人數達1萬7千多人,是全國進出人數最多的3等站,不輸台中市豐原、彰化縣員林等大站。

第3月台 月底移除圍籬

元智大學黃姓男學生每天仰賴內壢站通勤,上述工程開始後,月台被鐵皮圍籬、交通錐佔據,通行空間大幅縮減,鄰近鐵軌一側的走道僅容1人通行,警示用的黃線形同虛設,旅客並肩行走,稍不留神就摔落鐵軌,每次自強號呼嘯而過,讓人為月台候車旅客安全捏把冷汗。

第3月台無列車一側放行

市議員謝美英服務處近日電話被打爆,民眾抱怨月台間雖設置木棧道,替代無障礙通道,但行動不便的長者與身障人士,得經由2人以上用「抬」的通過,非常不貼心。

第2月台 待11月中開放

余遠思回應,第2、3月台的5至6車廂位置是電梯機坑所在地,今起開放第3月台無列車停靠、通過的一側供民眾通行,待混凝土澆置完成後,9月底移除圍籬,開放通行;第2月台的腹地較小,須等到11月中月台加高「無階化」完工後,才能開放。

市議員謝美英接獲陳情,指內壢火車站諸多不便,通行月台險象環生,僅容一人通行。(記者許倬勛攝)

月台加高工程導致通行空間縮減。(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