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星渡假遇海嘯 福氣啦!

2005/01/03 06:00

〔記者徐正揚╱綜合外電報導〕曾經三度贏得世界滑雪冠軍的瑞典名將史丹馬克,去年耶誕假期前往泰國普吉島度假,不料卻碰上南亞大海嘯,險些遭海嘯吞噬,幸好逃過一劫。

史丹馬克是八○年代叱吒風雲的滑雪名將,不僅拿過三屆世界滑雪冠軍,還在一九八○年莫斯科奧運勇奪二金,南亞大海嘯發生時,他正在距離普吉島三十公里遠的KhokKloi島上做日光浴,身旁還有女友克莉絲蒂娜,以及女友的父親。

史丹馬克向瑞典媒體表示,第一波海浪很快就退了,第二波卻以令人恐懼的高速撲來,海灘上的遊客只能爭相逃命,他也拉著女友轉身就跑,幸運逃過一劫,女友沒事,僅女友的父親受到輕傷。

挪威甲級足球聯賽副教練拉爾申當時也在普吉島度假,與家人、朋友正準備出海,因來不及逃走,被捲入大浪中,然後沖至三、四百公尺遠的市中心。他心有餘悸地表示,市區車輛在海嘯的巨大威力衝擊下,幾乎全都毀壞,甚至直立貼在牆壁上,眼前不斷有屍體被抬離,場面令人鼻酸。

選在普吉島度蜜月的澳洲橄欖球員伯德布里吉就沒那麼幸運了,當時他牽著新婚妻子泰瑞莎在海灘散步,突如其來的大浪,硬生生地把他們捲入海中,泰瑞莎幸運獲救,伯德布里吉仍下落不明。

法拉利車隊首席賽車設計師拜恩當時也在泰國度假,順道看看他投資的潛水學校。海嘯發生後,他一度失聯,令法拉利車隊相當擔心,日前已經取得聯繫,拜恩與家人均平安無事,他在當地的住宅也沒受到海嘯影響。

AC米蘭隊前鋒英薩吉、國際米蘭隊長馬爾迪尼、祖文特斯隊後衛尚布洛塔三位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球星,都趁著季後休兵,前往馬爾地夫度假,不料也碰上大海嘯,所幸三人均平安無事。前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奧地利網球名將慕斯特,在馬爾地夫的私人別墅雖遭海嘯破壞,幸好他沒有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