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學童嗨爆!屏東「整尾龍膽石斑」到校

2023/05/26 06:04

班班有石斑,屏東整尾龍膽石斑到校學童嗨爆。(記者蔡宗憲攝)

首次上稿 05-25 23:55
更新時間 05-26 06:04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響應中央的校園班班吃石斑專案,達成吃滿四次為原則,正規劃「班班吃鱸魚」,而團膳業者盼能落實食魚教育,特地準備15台斤、80公分大的整尾龍膽石斑到校園體驗,讓學童認識台灣尤其屏東的好食材。

孩子們觸摸碩大的石斑魚都相當興奮,紛紛要求合照留下紀念,目前石斑池邊價也已上漲許多,達到了當初預期協助養殖漁民的目的。

團膳業者阮專銘表示,石斑供應校園前須經過零藥殘檢驗才可捕撈,還要合格加工廠三去三清後製成石斑魚丁,經由團膳業者烹調才上桌。透由實體全魚龍膽石斑到校園,為這次的班班有石斑計畫劃下完美句點。一切的辛苦,看到孩子的笑容,以及池邊價的上升都值得了。

班班有石斑,屏東整尾龍膽到校學童嗨爆。(記者蔡宗憲攝)

團膳業者準備15台斤、80公分大的整尾龍膽石斑前進校園。(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