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水圳種電 嘉南大圳學甲分線1.5公里長設光電

2023/04/12 21:39

在支線、分線水圳上方設置光電板,可減少灌溉水源被日照蒸發。(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水圳也可以種電,農水署嘉南管理處台南學甲分線1.5公里長招商設置太陽光電,設置容量約3MW(百萬瓦),預計6月底完工。嘉南大圳北幹線東山段、麻豆支線的光電系統都已發電。

農水署嘉南管理處配合推動光電綠能,目前烏山頭水庫水面型光電已完工,併聯發電,埤塘部分有新化鹽水埤、北勢埤、玉井芒子芒埤、六甲瓦磘埤、嘉義內埔水庫水面光電系統發電。

在水圳部分,嘉南大圳北幹線東山吉貝耍段、麻豆支線謝厝寮段的光電系統也都已發電。學甲分線佳里學甲段招商後,綠能廠商施工中,預計6月底完工,光電板採跨水圳上方施作。

嘉南管理處能源股說,水圳水利用地出租招標設置光電,以遠離市區人口密集區、設置空間要夠、附近有台電輸電饋線為原則,在支線、分線灌溉水道上方設置光電板,也可發揮遮陽效果,減少灌溉水源蒸發。

在支線、分線水圳上方設置光電板,可減少灌溉水源被日照蒸發。(記者楊金城攝)

嘉南大圳學甲分線施作1.5公里長的太陽光電。(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