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捷運新園東港林邊線」可行性研究說明 居民盼進度加快

2023/01/14 11:14

「捷運新園東港林邊線」可行性研究說明,地方民眾期待進度加快。(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為使民眾瞭解「捷運新園東港林邊線」可行性研究計畫內容並廣納民意,屏縣府在東港鎮公所舉辦說明會,說明捷運初步路線站點規劃及建設方式,居民都希望進度加快,打造高屏旅遊生活圈。

這項「捷運新園東港林邊線」計畫將與高雄捷運小港林園線銜接,後於雙園大橋南側跨越高屏溪往南延伸至林邊車站,沿線將串聯新園、東港及林邊,也可連接高雄國際機場、東港轉運站及臺鐵林邊站,路線總長約16.66公里,初步評估預計將設置8座車站。

屏縣府交旅處表示,捷運建設屬於重大交通公共建設,綜合考量運輸效能、都市發展、路網整合及投資效益等指標面向下,評估優先推動的可行性研究;捷運建設可以促進地方發展,同時解決居民長期以來僅能透過台17線往返市區的交通和安全問題,除了審慎、務實規劃,亦要重視縣民的意見,完善可行性研究專業內容,盼能規劃出符合需求的捷運建設。

對於民眾期盼加速興建流程,交旅處解釋,重大交通建設須經過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與環境影響評估、都市計畫變更、工程設計等階段,均完成後才能進入施工與通車營運;目前計畫在可行性研究階段,蒐集民眾意見後,納入評估檢討完成規劃成果,以便後續提報中央審議爭取核定並進入下一階段綜合規劃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