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動物園含淚放手 大貓熊「團團」心跳13:48停止

2022/11/19 13:55

大貓熊「團團」加入動物園時的影像。(記者蔡亞樺攝)

首次上稿:13:32
更新時間:13:5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前晚癲癇發作4次,今日凌晨1點5分、1點56分及3點54分癲癇再度發作,醫療照管團隊同仁雖為「團團」施打抗癲癇藥物,但「團團」發作的症狀仍持續間歇性地發生,獸醫師數度補強抗癲癇及鎮定藥物後,直到早上7點3分癲癇症狀才暫歇,醫療照管團隊在百般不捨的痛苦中,仍共同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要再繼續痛苦了,稍早園方證實「團團」下午1點48分心跳停止。

動物園目前尚未證實「團團」是否離世,準備在下午3時召開臨時記者會對外說明。園方指出,隨著「團團」癲癇發作的密度和頻率明顯增加,醫療照管團隊發現短效型的抗癲癇藥物已無法有效抑制「團團」癲癇發作的狀況。

「團團」每一次癲癇發作時,雖然獸醫師都會立即給予抗癲癇藥物可暫時舒緩牠不適的症狀,但「團團」進食量早已降低,隨著癲癇發作的頻率增加,「團團」的生理和精神狀況都每況愈下,其他重要指標如血液檢查結果,也顯示「團團」的健康情況一直在走下坡,今早「團團」甦醒後,一直趴著休息,顯示身體非常虛弱,更完全無法進食。

園方表示,面對最不希望「團團」出現的病情惡化趨勢,醫療照管團隊在討論後,決定盡速幫團團進行CT斷層掃描及相關生理指數檢查。根據CT及生理指數研判,「團團」的病況已不可逆,即便想辦法讓牠從深度麻醉中甦醒,「團團」也難再有品質地自主生活,因此醫療照管團隊在百般不捨的痛苦中,仍共同決定讓「團團」在麻醉中沉睡、不要再繼續痛苦了。

大貓熊團」加入台北市動物園時的影像。(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