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水道水」慶百年 跨越時空與水道工程師合影

2022/10/09 16:48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百週年慶祝活動,由市長黃偉哲(右4)等人主持開幕儀式。(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慶祝建設啟用100週年,雙十連假期間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副所長古田清史及遊客,透過AR裝置跨越時空,與百年前的水道工程師「合影」留念。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為全國最大的國定古蹟,保留完整日治時期淨輸水系統,生態、文史資源豐富,2019年開園迄今,已有近150萬人次到訪。為了慶祝建成啟用百週年,雙十連假期間結合「2022台南藝術節」,有無獨有偶《動物大遊行》、銀河谷音劇團《水精靈傳說》、布拉瑞揚舞團《漂亮漂亮》等演出,結合南瀛天文館、左鎮化石館、南科考古館及樹谷園區推出遊戲闖關,並有在地青農市集、街頭藝人演出、深度水道導覽、園長見面會等,文化局並推出限量百年紀念胸章及可愛動物圖案的口罩,吸引許多親子共遊。

黃偉哲與古田清史、立法委員郭國文、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等人,今(9)日一起為活動主持開幕儀式,黃偉哲表示,非常開心與許多好朋友一起見證山上水道園區百年紀念,山上水道園區經過許多人、許多單位的努力,打造成為現在大家喜愛的博物館,活化國定古蹟,讓歷史不是死板板教科書,而是存在於生活之中,讓更多人能夠了解、進一步喜愛歷史。

館方也根據館內展示的一張百年前濱野彌四郎與八田與一等水道工程師合照,在現場設計一處獨特的合影景點,讓遊客可以透過AR,與百年前的工程師同框,不只有遊客開心拍照,黃偉哲與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古田清史等人也一起體驗。

台南市長黃偉哲(後排中著淺色上衣者)、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副所長古田清史(後排中右)、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後排中左),透過AR裝置跨越時空,與百年前的水道工程師「合影」留念。 (圖由台南山上花園水道提供)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舉辦水道水百週年慶祝活動,多個劇團及單位共同參與的動物大遊行,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參與。(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