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蘇貞昌:輝瑞BNT兒童疫苗採購220萬劑 近日簽約

2022/04/28 12:05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輝瑞BNT兒童疫苗採購220萬劑近日簽約。(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上午表示,疫苗、快篩、抗病毒藥物是這波疫情最重要的3個關鍵,預計會有400萬劑輝瑞BNT疫苗,包括兒童疫苗在內,將於近日簽約;其中兒童疫苗220萬劑、成人疫苗180萬劑。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上午主持政院會後線上記者會時,他轉述蘇貞昌在會中指出,目前防疫減災策略,就是盡可能減緩疫情抵達高峰的時間,爭取第3劑疫苗施打期間,從源頭降低罹病風險,並維持足夠醫療量能,妥善照顧中重症患者,在防疫、經濟與正常生活間取得平衡。

蘇貞昌指出,疫苗、快篩、抗病毒藥物是這波疫情最重要的3個關鍵,日前已有莫德納疫苗陸續到位,另外,預計有400萬劑包括兒童疫苗在內的輝瑞BNT疫苗,將於近日簽約。

蘇貞昌表示,國小兒童疫苗部分,教育部已經請各縣市將接種須知與接種同意書轉發給家長,提醒6至11歲學童接種疫苗準備事宜,提供家長至少7天評估思考期,最快5月2日可以在校園接種,請教育部、衛福部依循往例,妥善做好相關思考跟關懷。

由於本土疫情嚴峻,蘇揆也指示衛福部繼續提高疫苗覆蓋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輝瑞BNT兒童疫苗。(彭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