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2/3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21/12/31 06:26

被判刑10年入獄的前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涉嫌賄賂台中監獄人員,可任意打電話與享用豐盛外送早餐。(資料照)

自由時報

專人送餐、電話想打就打 前南縣議長吳健保 坐牢享特權

捲入職棒打假球等多案被判刑十年入獄的前台南縣議會議長吳健保,目前在台中監獄服刑,卻涉嫌賄賂戒護科員高章群,讓自己享受特權,包括使用電話「想打就打」,多次打給擔任台南市議員的兒子吳禹寰,還每天享用專人送來的早餐;台中地檢署十六日指揮廉政署搜索中監,訊問吳、高等人,訊後依貪污治罪條例諭知高員十萬元交保。

詳見專人送餐、電話想打就打 前南縣議長吳健保 坐牢享特權

出現「中國」就封殺》拒登李明哲人權廣告 北捷惹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台北是自由民主進步價值的城市,但台北捷運公司被指控車廂廣告竟不能出現「中國」、人權工作者「李明哲」字樣!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邱伊翎昨表示,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原希望在世界人權日十二月十日這段時間,透過漫畫方式讓國人重新認識李明哲的遭遇,但交出稿件後卻被北捷要求拿掉「中國」、「李明哲」字樣才能刊登,國際特赦組織將「李明哲」換成「李先生」、「中國」修改為「神秘國度」後仍被拒絕。最後決定不刊登。

詳見出現「中國」就封殺》拒登李明哲人權廣告 北捷惹議

台股亮麗封關 今年大漲3486點

台股大豐收!台股今年暴漲三四八六.三一點,創史上第三大漲點,漲幅二十三.六六%為史上第十四大。台股在今年最後一週攻克「萬八」大關,昨一度再創新高,但午盤過後賣壓出籠,終場小跌二十九.四四點,以一八二一八.八四點封關。

詳見台股亮麗封關 今年大漲3486點

聯合報

壽山動物園改建 中油捐助8千萬生變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一紙公文,中油公司允諾捐助八千萬元改建高雄壽山動物園,不僅社會議論,也引發中油內部反彈。中油勞工董事蘇士元昨天表示,市府送審資料不全,已遭退件,部分董事也認為公司今年虧損四百億還大舉捐助毫無道理,應顧及社會觀感,明年一月董事會「要順利通過有難度」。

詳見壽山動物園改建 中油捐助8千萬生變

世衛示警:Omicron+Delta將致疫情海嘯

世界衛生組織示警,高傳播力的變異株Omicron與Delta同時傳播,將導致如「海嘯般」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湧現,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數也已創下紀錄。

詳見世衛示警:Omicron+Delta將致疫情海嘯

中國時報

金防部政戰少將 突遭調離前線 引發「不當接觸」揣測 陸軍稱是「違反營外男女分際」

陸軍發生將領疑涉不當男女關係的重大軍紀案件。原被看好軍旅生涯可更上層樓的金防部政戰主任劉強華少將,因涉及「違反營外男女分際」醜聞,觸犯「天條」,前天遭國防部火速撤職,自金門帶回台灣,暫調陸軍司令部委員接受調查。軍方說,全案是陸軍主動察覺調查,對於高階軍官不當行止,將秉持「毋枉毋縱」原則,絕不寬貸。

詳見金防部政戰少將 突遭調離前線 引發「不當接觸」揣測 陸軍稱是「違反營外男女分際」

長榮海運年終豪發40個月 人人破百萬

爽翻了!全球塞港導致貨櫃輪運價飆漲,海運業「薪」情飆上最高點,長榮海運挾今年有望大賺2000億元之勢,較去年暴增逾8倍,昨日發出史無前例的40個月年終獎金,以新進員工起薪4萬元計,等於「人人破百萬」,做一年抵4年,改寫國內企業發放年終獎金的紀錄,羨煞各行各業。另半導體、壽險金控等行業今年營運也大豐收,員工年終分紅自然高人一等。

詳見長榮海運年終豪發40個月 人人破百萬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希望透過漫畫方式讓國人重新認識李明哲的遭遇,但交出廣告稿件後卻被北捷要求拿掉「中國」、「李明哲」等字樣才能刊登。(記者楊心慧攝)

台股今年暴漲3486.31點,創史上第3大漲點,漲幅23.66%為史上第14大。(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