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19歲女飛行員獨自駕機環遊世界 今抵台灣喝珍珠奶茶

2021/12/14 16:55

19歲少女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挑戰成為獨駕飛機環繞全球最年輕女性,14日上午從南韓起飛,下午2點50分許飛抵台北松山機場。(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比利時19歲女飛行員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今年8月展開獨駕超輕型飛機環遊世界的計畫,預計將會飛越5大洲52國;她今日從南韓起飛,下午2點53分降落台灣松山機場。

負責地勤代理的飛特立航空表示,今日在機場有送她小禮物,讓她從航站領取,現場也有準備台灣著名的珍珠奶茶給她喝,不過因為防疫的關係,相關人員無法接近她,只能遠遠跟她揮手致意。飛特立航空指出,羅瑟福德預計在台灣防疫旅館入住一晚,明日上午8點再由松山機場起飛,下個目的地將是菲律賓。

交通部民航局台北國際航空站副主任王志青表示,松山機場有製作寫著WELCOME TO TSA(松山機場的代碼)、WELCOME TO TAIWAN歡迎牌面,並有送她機場特製口罩,由於防疫因素人員並無上前交談,她在落地後就由商務中心特殊通道離開前往防疫旅館。

綜合外媒報導,羅瑟福德擁有英國和比利時雙重國籍,從小在同為飛行員的父母耳濡目染之下,也有著屬於自己的飛行夢。今年8月18日,羅瑟福德獨自駕駛訂製的「鯊魚」超輕型飛機(Shark UL),從比利時西部的庫特萊-威弗爾哲機場(Kortrijk-Wevelgem Airport)出發,展開環遊世界的計畫。羅瑟福德自14歲開始接受飛行訓練,並於去年取得飛行員執照。

因為防疫的關係,相關人員無法接近羅瑟福德,只能遠遠跟她揮手致意。(記者羅沛德攝)

現場也有準備台灣著名的珍珠奶茶給羅瑟福德喝。(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