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侯友宜:若民眾配合分流、減少採買 新北不用到四級警戒

2021/05/29 19:06

侯友宜多次赴市場宣導業者及民眾採買時注意做好防疫措施。(記者翁聿煌翻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防疫應變會議上被問到,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北市因為自動自發封城讓疫情受到控制,新北目前疫情發展的狀況是否受到控制了?新北市沒有樂觀本錢,還要繼續監測,他指出,目前新北市的市場及大賣場足跡多,如果民眾能夠配合分流及減少採買次數,新北市就不會進入第四級警戒。

侯友宜今天上午到蘆洲視察傳統市場防疫情況,他指出,傳統市場看起來比較亂,他要求區公所、市場處、和警局配合加強宣導、嚴格管控,很多市場及夜市都已配合自主休市,他拜託、也呼籲、要求新北市民,一定要配合盡量降低市場的人流,肉類一週買一次、果菜3天買一次,人多時要記得保持社交距離,做好防疫泡泡。

侯友宜表示,在此疫情關鍵時刻,如果大家能全力配合、保持低度活動,他相信疫情一定能降下來,就不用到四級警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