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內政部:全國宗教寺廟場所暫不進入及暫停公祭至6/14

2021/05/26 10:09

內政部宣布全國各地宗教寺廟暫不開放入內參拜至6月14日,民眾僅可於廟埕或室外佩戴口罩參拜。(資料照)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至6月14日,內政部今天表示,為防堵疫情擴散,也延長全國各地宗教寺廟場所暫不進入、各縣市暫停公祭,到6月14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主持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陳宗彥表示,昨天內政部民政司和22個縣市民政夥伴繼續討論,有達到共識,延續各宗教場所暫不進入會持續到6月14日,各縣市暫停公祭,喪葬禮儀僅限家祭,請民眾多多體諒和諒解一起配合,家屬面對喪親之痛,也請家屬多多體諒。

內政部指出,不論是宗教、殯葬場所或宗教、殯葬活動,都有人員群聚以及參與者頻繁接觸的情形,值此疫情嚴峻時刻,即使活動主辦單位配合實聯制、戴口罩等措施,仍具高度傳播風險,一旦出現群聚感染,將為國內防疫體系增添巨大負擔,為防範3級警戒期間宗教、殯葬場所及各類宗教、殯葬活動衍生社區傳播問題,近日陸續函請國內宗教團體及殯葬設施配合防疫措施。

內政部進一步說明,在宗教集會活動部分,仍暫停辦理;宗教場所部分,寺廟、教會教堂等宗教場所亦暫停開放民眾進入,但倘能落實實聯制、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禁止飲食、加強清消及其他各項防疫措施,民眾仍可在不群聚之情形下,於宗教建築物外之廣場、廟埕等空曠地點參香、禮拜。

另外,殯葬方面,內政部指出,繼續暫停公祭,喪家及業者辦理家祭時,務必做好防疫措施,避免群聚感染,各地方政府已積極強化殯葬設施的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措施,骨灰骸存放設施僅限進塔、遷出之案件,不開放民眾進塔祭拜;殯葬設施請善加利用行政院推出之「簡訊實聯制」系統,落實「實聯制」,並加強量測體溫、保持社交距離、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並加強環境消毒,呼籲民眾配合相關措施,以確保自身及他人安全,共同為防疫盡一份心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