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遭質疑防疫旅館6都倒數 侯友宜斥:以訛傳訛、還有4成空房

2021/05/19 15:52

新北侯友宜今天於防疫會議後線上記者會表示,新北的防疫旅館從來都夠用。(記者陳心瑜翻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前立委醫師林靜儀批評新北防疫旅館數量是六都倒數,「落後部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於防疫應變會議後線上記者會,未等記者提問,就直批「不要以訛傳訛,哪一天不夠?」新北的防疫旅館從來都夠用,還能支援其他縣市使用,目前住房率更未達6成。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統計,新北防疫旅館數截至今天有11家、共1120間房間,5月底將會達17家、共1517間。

現有防疫旅館房間當中,將有183間房徵用做為集中檢疫中心,收治新北市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後天(21日)啟用。(18日有1079間+月底前即日起陸續到位徵用621間-轉作集中檢疫中心的183間,月底達1517間)

侯友宜說,新北市防疫旅館現仍有空房,且新北防疫旅館從沒有一般旅客與檢疫旅客混居情形,都有「分艙分流」,盼民眾相信市府的資源盤點。

他表示,要做資源最有效率管控,讓旅館業者維持生計同時,也勿浪費資源。

新北市副秘書長張其強表示,防疫旅館從開設第一天至今「從來沒有不夠」,農曆春節前夕爆發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時,新北還能支援桃園約100間房間,另外,新北妥善媒合空房,每間房必須經過消毒3天、靜置2天後,才讓下一位旅客入住。

醫療資源部分,侯友宜說,感謝醫護人員幫忙,配備若有問題,會每天盤點,隨時準備,全力提供第一線醫護人員打仗。

篩檢量能部分,他說,新北篩檢站共21處,包括17處醫院、4處社區篩檢站,前天(17日)就篩檢3447人,3天累計篩檢達9343人,不斷找出確診個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