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道1號增設頭份第2交流道 地方多支持聯通「北橫公路」

2020/12/17 19:12

苗栗縣政府近2天在頭份、竹南辦理可行性評估地方說明會,綜合2場民意,多數支持在苗栗縣北橫公路增設的方案四。(圖由縣府工務處提供)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國道1號頭份交流道隨苗北地區頭份市、竹南鎮發展,交通量負荷與日俱增,地方盼增建第2交流道。苗栗縣政府近2天在頭份、竹南辦理可行性評估地方說明會,綜合2場民意,多數支持在苗栗縣北橫公路增設為方案;縣府工務處表示,將彙整地方意見後,完成評估報告,再提報中央爭取。

苗北地區頭份市、竹南鎮,受新竹科學園區及竹南科學園區產業蓬勃發展,人口快速增加,來往苗北、新竹2地之短途通勤車流頻繁,加上台積電確定設廠於竹南大埔特定區,及五楊高架已確定延伸到頭份,預期勢必衍伸更多交通需求。

但國道1號於苗北地區僅設置頭份交流道,不僅進出易擁塞,也連帶影響交流道周邊平面交通,地方盼能增設頭份第2交流道。

縣府工務處委託顧問公司進行可行性評估,初步提出在頭份交流道北側靠近竹南科學園區的隆頂街、科東二路及頭份交流道南側北橫公路2個區位5方案,於昨天、今天分別在頭份、竹南辦理地方說明會,包括立委徐志榮、頭份、竹南、造橋鄉鎮市長及地區議員、代表、里長等都踴躍出席。

與會人士多屬意方案4,在頭份交流道南側國道1號約114K+500處與北橫公路交錯處增設全套直接式匝道,支持意見包括未來可聯通北橫公路,增進竹南、三灣、南庄及造橋等鄉鎮居民的交通便利,並避開市區擁塞路段,且可通由台一己線與國道3號竹南交流道銜接。

徐志榮則表示,交流道設置地點,他完全尊重頭份、竹南鄉親的意見,他的唯一職責就是到中央把經費要回來。工務處表示,將彙整地方意見後,完成評估報告,再送交高公局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