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收容園區「領養代替購買」遭塗銷 桃市動保處稱改中性標語無人施壓

2020/12/15 17:14

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告示牌上的「領養不棄養」標語遭塗銷,動保志工質疑是寵物業者向市府動物保護處施壓所致。(記者許倬勛攝)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近期有民眾發現,位於桃園市新屋區的桃園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鄰近入口處、指引方向告示牌上的標語「領養代替購買」遭塗銷,動保志工質疑是寵物業者施壓,讓「代替購買」4字被消除。

動保處長王得吉解釋,明年1月將重新施作告示牌,將標語改為「領養不棄養」,更改標語非受人施壓或干擾,站在動物保護的角度,「不棄養」才是改善流浪動物的根本之道,經研討後,認為此句標語作為宣導口號較為中性。

動保志工向市議員謝美英陳情,表示近日至動保園區探訪狗兒時,發現入口處的標語被塗銷,認為是遭到寵物業者施壓,志工說,今年初寵物工會曾向動保處建議更改標語,認為「領養代替購買」標語有歧視購買寵物者的疑慮,猜測動保處不堪壓力才會更改標語。

「領養不可能代替購買。」桃園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古清木表示,收容園區內的犬貓多是米克斯,而購買寵物的民眾多是相中品種犬貓的外型與個性,領養人與購買人的交集低,生命沒有貴賤,但消費者應有選擇的權利,不棄養、妥善照顧才是動保最大的真諦,寵物業不應平白被抹黑,但強調絕無向動保處施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