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顏清標親自協調 大甲媽確定11/21首度至埔里鎮遶境祈福

2020/10/30 19:09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前排左3)為大甲媽至埔里遶境祈福事宜,親至埔里恒吉宮媽祖廟參訪協調。(埔里鎮長廖志城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正式拍板定案!南投縣埔里鎮庚子年祈安清醮法會首度邀請台中大甲鎮瀾宮媽祖入城遶境,期程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至埔里恒吉宮媽祖廟進一步磋商,決定11月21日(週六)登場,昨也公布市區遶境路線及沿途參禮的宮廟,供信徒參考。

已有120年歷史的埔里鎮祈安清醮法會,今年也首度邀請大甲媽入埔里山城遶境祈福,原本與大甲鎮瀾宮接洽遶境時間是11月15日,但考量可能市區東、南、西、北柱醮壇尚未完工,決定延後舉行,前天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至埔里恒吉宮媽祖廟參拜,進一步研商遶境事宜,確定時間為11月21日。

當天大甲媽於清晨6時30分起駕前往埔里,上午9時30分抵達祈安清醮法會東壇,上午10時正式展開遶境,動員1200人的藝閣、陣頭,主要遶境路線包括中正路、樹人路、慈恩街18度C、和平東路、南興街、民富路、河南路、中山路、信義路、大城路、西寧路、南昌街等,遶經東壇、南壇,中午於西壇停駕午餐,再轉往北壇,沿途也經過多家宮廟參禮。

目前4大柱的醮壇已全力趕工佈置,目前確定東、南柱醮壇能在11月21日大甲媽入城遶境前完成,西、北柱醮壇也能接近完工,能夠迎接媽祖聖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