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漫博會染黃? 驚見「女孩露屁股」養眼漫畫

2020/10/18 19:23

市民認為,這種小女生裸露屁股的漫畫,不適合兒童閱覽,卻出現於中市政府主辦的動漫博覽會,令人傻眼。(記者張瑞楨翻攝)

首次上稿 13:02
更新時間 19:23(新增台中市新聞局回應)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由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主辦的「2020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今年主題是親子同樂與運動風,不料,卻被市民發現,裡面竟然賣踩在紅線邊緣,小女生露小屁股的養眼漫畫,民眾質疑說,現場不乏7歲以下的學齡前兒童,「這樣適當嗎?」,自稱「媽媽市長」的盧秀燕能容忍這種染黃或物化女性之嫌的現象?中市府是否觸犯禁止對兒童少年散布有害身心健康書籍的法律?

新聞局︰公開閱覽區作品都經過把關

對此,台中市新聞局解釋說,17日(週六)邀請Cosplay(角色扮演)展演,現場有許多創作者帶來自己的作品展示,有部分尺度比較大的作品,由工作人員溝通,請創作者做好分級管理,避免讓未成年人閱覽,至於公開閱覽區提供的作品,也都經過把關,希望能兼顧創作自由,讓動漫文化持續發展。

記者電訪年輕的男性漫畫家「染羽」,他說只有陳列展售昨天1天,他是網友轉告此博覽會有攤位,可以展售創作品,他遂於昨天到博覽會擺攤,但他不知道這個博覽會的屬性,更不知現場有親子與兒童,他誤認是以高中生、大學生或青壯年為主的動漫展。

作者︰這是藝術,不是刻意展露女性胴體

「染羽」說,昨天下午主辦單位(市府新聞局)告訴他,展售的漫畫「可能不是很好」,他立即撤攤,「染羽」強調,來翻閱漫畫書籍的人,都是中壯年的長輩,沒有兒童,因為兒童對書籍沒興趣,他也不可能給兒童閱覽,「我已經盡力做好該做的事情,不希望此事鬧大」,至於小女生裸露屁股等創作,他說,這是藝術,不是刻意展露女性胴體的物化、猥褻創作。

已經連續舉辦4屆的2020年國際動漫博覽會,今年於台中市南區的文化資產園區舉辦,會場卻充滿籃球機、揮棒機等遊戲體驗,漫畫反而乏善可陳,開幕當天,中市新聞局請來「PS女孩」與COSPLAY(角色扮演)助陣,卻吸引一群男人追逐辣妹,推擠搶拍搔首弄姿,整個大失焦,開幕當天就有女性市民抱怨,現場展示的部分漫畫,已經踩在紅線邊緣,不適合少年或兒童閱覽。

部分被質疑內容踩紅線的漫畫,開幕初期被撤掉,不料,一位市民向本報投訴,展場展售的漫畫,竟然有女孩子「露屁股」等養眼畫面,不只有物化女性之嫌,還可能會對兒童少年造成負面影響,這位市民質疑,自稱「媽媽市長」的盧秀燕能容忍上述現象?家長都覺得尷尬,盧市長不覺得慚愧?

市民說,「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3條規定,兒童及少年不得觀看、閱覽有害身心健康的色情、猥褻出版品,任何人不得販賣、交付或供應上述出版品給兒童及少年,也不得對兒童及少年散布或播送上述出版品,此博覽會是中市新聞局主辦,台中市政府是否該查一查,自己是否違法?

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開幕當天,一群男人追著辣妹,推擠嗆拍搔首弄姿。(記者張瑞楨攝)

參觀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的人,不乏年幼的兒童。(記者張瑞楨攝)

投訴人認為,部分展售動漫內容,不適合兒童或親子共賞。(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