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感教育扎根 漳和國中打造「微型」美術館

2020/10/11 11:09

學生們觀察學校的校鳥喜鵲,再應用各種比例、顏色及形狀等概念製作成「喜鵲偶」。(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漳和國中師生們設計「美感教育課程」,將校內閒置空間打造成微型美術館,除了展示學習成果外,也發揮策展精神邀請雙和區藝術家胡復金、許國寬、蔡永明與曾孝德展出油畫作品,同時也打造「走讀社區愛漳和」課程,與中和文史協會合作編製地方文史專書,展覽從即日起至10月25日止,邀請社區民眾一同欣賞。

漳和國中這次結合數學、生活科技、生物及童軍設計一系列課程,學生先在校園進行生態踏查,觀察學校的校鳥喜鵲後,應用各種比例、顏色及形狀等概念,製作出立體各色「喜鵲偶」,同時也和公共藝術家合作,一起創作出微型美術館外牆喜鵲鳥馬賽克。

此外,彰和國中老師張素惠也以社會科、國文、生物及資訊領域,推動「走讀社區愛漳和」課程,過程中帶領學生親自踏查社區、訪問耆老,將社區文史資料繪製成桌遊卡,搭配學生一起製作的「帶你遊漳和」線上互動導覽,只要抵達社區景點,就能掃QR CODE進入線上闖關,讓學生愛上歷史課。

彰和國中學生陳芷妤表示,微型美術館讓學校充滿藝術氣息也更貼近生活;美術老師黃淮鱗也強調,看見學生從分心到專注投入、從旁觀者到參與者,且高關懷學生也找回自信,願意修正錯誤及共同解決問題,到最後一起完成作品,充分體現課程的價值。

彰和國中校長何文慶說,這次邀請藝術家展出作品外,預計11月份將展出學生課程成果作品,由他們親自解說導覽,讓美術館除了發揮美感教育及社區關懷功能外,也成為學生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

學生們在微型美術館內培養藝術氣息。(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