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校際藝文交流 南市學校藝術團隊嗨翻校園

2020/07/15 14:15

台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系列活動,以偏鄉地區學校與都會區學校搭配方式,讓學生進行不同文化背景的認識與體驗。(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暑假開始,台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也熱鬧進行中,其中,「藝起來交心」學校藝術團隊城鄉交流,由7組偏鄉地區與都會區的學校互相搭配,進行不同文化背景的認識與體驗,活動宣傳大使朵朵也加入學習行列,嗨翻校園。

7組學校中的後壁區樹人國小拜訪中西區忠義國小,受到忠義國小太鼓團隊結合劍道隊演出歡迎,活動吉祥物朵朵以神秘嘉賓身份現身,與劍道隊一同對打動作,引起現場學生歡呼,忠義國小解說達人並為訪客們導覽台南孔廟,2校學生再一同到南美里活動中心欣賞樹人國小師生版畫展,由樹人國小學生教導忠義國小學童版畫套色的技巧。

而永康區復興國小與後壁區新嘉國小,負責接待的新嘉國小藝術團隊演出宋江陣及舞蹈表演,來訪的永康復興國小則演出全市民俗舞特優及現代舞特優舞碼,並DIY蝠氣新嘉胸章。

教育局表示,首屆兒童藝術教育節希望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讓台南的學子透過城鄉交流,以藝術會友,激盪出更多學習經驗與創意發想,豐富視野,擁有一個收穫滿滿的暑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