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閱讀旅遊 宜蘭市「幾米觀光巴士」推雙語手冊與語音導覽

2020/04/24 14:05

淡江大學林欣儀(左起)、陳欣憶、程思瑀、劉書文,與圖書館合作出版閱讀旅遊。(記者游明金攝)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市圖書館與淡江大學合作,今天推出「幾米觀光巴士」中英雙語手冊與語音導覽;參與學生說,這本手冊,可以讓大家邊旅遊宜蘭、邊閱讀各景點相關書籍。市長江聰淵說,手冊與語音導覽,可以讓遊客更深度體驗宜蘭之美,也能讓外國遊客暢行無阻。

「全球在地行動實踐計畫(GLAP)」是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大四生所要做的畢業專題,陳欣憶、程思瑀、林欣儀、劉書文等4名同學,以「步入蘭原,語你相揪讀冊」觀光手冊及雙語語音導覽計畫,與宜蘭市圖書館共同合作執行專題,結合幾米觀光巴士停靠景點進行設計。

陳欣憶等人說,觀光巴士推出雙語手冊與語音導覽,遊客乘坐邊聽語音導覽、邊參閱手冊了解景點特色及文化,參考上面推薦的閱讀書單,可以發現悅讀之樂,手冊分舊城、宗教、人文三大類別,除中英旅遊對照,推薦書單也非常多元,只要掃描手冊的QR Code就可以使用。

市長江聰淵說,手冊能簡單進入所要蒐尋的景點,並作各種方式解說,更難得的是,學生們用自己角度與方式,顯現與欣賞宜蘭城市之美,她們曾是國外交換學生,有國際視野,相互之間學習成長,讓在地文化與觀光作最好的呈現,圖書館提供300本讓民眾索取。

閱讀旅遊手冊有中英雙語導覽。(記者游明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