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延後開學》家長好焦慮!教育部和民間推居家線上學習

2020/02/05 11:38

中小學延後到2月25日開學,寒假延長2週,讓家長們好焦慮,擔心孩子宅在家耍廢。教育部今天和民間線上學習平台、地方政府、大學等共同召開記者會,大推線上學習平台,包括教育因材網、台北市酷課雲、均一教育平台、PaGamO線上學習平台等。(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中小學延後到2月25日開學,寒假延長2週,讓家長們好焦慮,擔心孩子宅在家耍廢。教育部今天和民間線上學習平台、地方政府、大學等共同召開記者會,大推線上學習平台,包括教育因材網、台北市酷課雲、均一教育平台、PaGamO線上學習平台等。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中國疫情不斷升溫,停課停班甚至封城,指揮中心研判後決定中小學延後開學,大學也延後開學,在寒假延長期間,首要是讓孩子維持健康、避免被感染的高風險,但提醒孩子在家維持規律的作息,做運動培養好體力,養成勤洗手好習慣以注意衛生,提高防疫力就是最好的武器。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和各地方政府及民間線上學習平台等公私協力,中央和地方共同努力,做好居家防疫但學習不中斷,也建議家長主動引導及陪伴孩子,善用數位平台資源養成良好學習習慣,依學習需求選擇合適數位學習平台,運用數位工具與同學討論及分享;另建議老師可善用數位資源、平台與工具進行備課,並參加線上教師社群熟悉數位教學方式。

以教育部「因材網」為例,提供多元教材,包含教學影片、練習題、動態評量、診斷試題及互動式教學元件,「國小」國語文、數學、自然及英語領域均有完整課程;「國中」國文、數學、理化、生物課程也已完備,可依課程進度學習相關影片,並配合學校使用的課本及習作,而另即時回饋功能也可立即了解在家課業學習狀況,適時提供所需協助。

另「Cool English」、「台北市酷課雲」、「高雄市達學堂、E-game」、「均一教育平台」、「學習吧」、「DeltaMOOCx愛學網」及「PaGamO線上學習平台」等平台,也提供許多豐富自學資源。台大教授葉丙成說明PaGamO線上學習平台,還幫學生規劃每天自主學習的功課表。

大專校院學生可利用學校的線上學習系統選修學分課程,也可透過台灣磨課師課程網(TaiwanMOOC)、育網(eWant)、中華開放教育平台(OpenEdu)、學聯網 (ShareCourse)、台灣全民學習平台(TaiwanLIFE)、台灣開放式課程暨教育聯盟 (TOCEC)課程平台、台灣通識網(get)等線上課程平台,選修合適的課程自主學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