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豐原鎮清宮 翁火墉當選新主委

2018/12/30 16:16

豐原鎮清宮召開信徒大會改選委員。(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鎮清宮主委鬧雙胞,廟方今天召開信徒大會,票選委員,並由委員推選新任主委,翁火墉以24票高票當選主委,但原任主委王涼洲質疑改選無效。翁火墉表示,今年7月管委會罷免王涼洲,因不符程序,廟方10月召開信徒大會罷免王涼洲,今天再召開信徒大會改選,已符合程序;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因雙方已進入司法訴訟,改選備查時會審慎考量。

豐原鎮清宮為大甲媽分靈,原任主委王涼洲上任後,管理委員會的委員質疑其帳目不清,今年7月委員會以多數決罷免王涼洲,並推選翁火墉代理主委,王涼洲不服,雙方鬧進法庭,法院判決罷免無效。

鎮清宮因此於今年10月召開信徒大會,正式通過罷免王涼洲,鑑於多位委員及監委辭職,今天再召開信徒大會改選委員,並由委員互推主委,結果25名委員,除翁火墉未表態,其餘24人皆贊成通過推選翁火墉出任新主委。

今天信徒大會召開時,廟外有10多位黑衣人徘徊,警方動員多人到場維安,廟方並在地下室關門召開信徒大會,幸未發生衝突。

王涼洲否認廟外黑衣人是他叫去的,並認為法院之前已判決罷免無效,他的任期至109年底,目前仍是合法主委,翁火墉等人的作法是藐視法庭,也不合法。

翁火墉表示,7月的罷免遭法院判決無效,廟方已補正程序再送法院,待法院判決下來,王涼洲更將喪失信徒資格。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鎮清宮雙方已進入司法訴訟,因判決結果尚未出爐,廟方改選結果日後送市府備查,民政局將會審慎考量。

豐原鎮清宮改選委員及新任主委時,廟外聚集10多名「黑衣人」。(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