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5歲童罹4期腦癌 透過畫作傳達對生命的熱愛

2022/03/11 20:25

年僅5歲的潘盈希小妹妹罹患第4期腦癌,醫師評估僅剩下1年生命,如今在家人鼓勵下,潘盈希和家人開始作畫,希望舉辦全省巡迴畫展鼓勵病友。(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年僅5歲的潘盈希小妹妹,去年10月確診罹患4期腦癌,經過30次化療情況雖然好轉,但醫師評估僅剩下1年生命,在家人鼓勵下,潘盈希和家人開始作畫,希望舉辦全省巡迴畫展鼓勵大家,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獲悉後決定幫她圓夢,今天在桃園召開記者會公開她的畫作,市長鄭文燦也到場並允諾全力協助。

潘盈希的父親潘德揚表示,盈希從去年9月出現肢體異常情形,無法喝水、吃飯,上課出現癲癇狀況,檢查後確診為「蔓延型內因性橋腦神經膠細胞瘤」第四期,又稱為腦癌,由於潘希愛畫畫,為了讓她度過開心的時光,全家開始陪盈希畫畫。

潘德揚說,希望透過畫展給其他病友心靈慰藉,藉由盈希勇敢對抗癌症的故事,讓她小小的力量,持續發光發亮。

「畫癌為愛‧活出希望」巡迴畫展,11日在桃園市貞德幼兒園舉辦,桃園市長鄭文燦、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一起為其加油打氣,鄭文燦得知陪盈希故事,除當場加碼獎助金,也允諾全力協助,呼籲社會給予支持。

年僅5歲的潘盈希小妹妹罹患第4期腦癌,希望舉辦全省巡迴畫展鼓勵病友,桃園市長鄭文燦獲悉後,前往加油、打氣。(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