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技職攜手製作立體口罩 跨國捐贈姐妹校

2020/06/03 16:40

黎明技術學院與樟樹國際實創高中師生共同製作1萬個立體口罩。(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泰山區的黎明技術學院與新北市立樟樹國際實創高中師生共同製作1萬個立體口罩,提供新北市高中職師生使用,同時捐給日本、德國、法國姊妹校與美國學區,今天透過記者會跨國視訊交流,由副市長謝政達演示口罩製作過程,獲各國學校肯定。

謝政達表示,黎明技術學院與樟樹國際實中大手攜小手共同研發「防疫立體口罩」,運用課堂所學,有助於校園第一線防疫工作,給予肯定。此外,台灣防疫績效受世界肯定,新北市的技職學生也將技能回饋給國際社會,未來期許所有技高學子都能更加創新,加強與國外學校交流合作。

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表示,黎明技術學院先前捐贈多層環保奈米銀離子防護口罩布料給新北市政府,此次製作「立體口罩」是大手攜小手共同防疫的展現,捐贈國外的姊妹校與美國學區,更為台灣提高國際能見度。

樟樹國際實中校長陳浩然也說,面對社會問題,不僅讓學生發揮創新精神,也希望透過跨校連結專業技能、跨國捐贈展現團結與共體時艱精神,為世界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謝政達透過跨國視訊演示口罩製作過程。(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