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吳寶春自稱中國人 民眾怒喊拒吃

2018/12/11 06:00

吳寶春聲明表示,支持「兩岸一家親」與「九二共識」,「我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惹怒大批台灣民眾。(資料照)

上海展店遭貼「台獨麵包」標籤 急表態支持九二共識

〔記者葛祐豪、呂伊萱、黃旭磊/綜合報導〕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前往中國上海展店,即將正式開幕前夕卻被當地貼上「台獨麵包」標籤;吳寶春十日打破沉默發出聲明,強調支持「兩岸一家親」與「九二共識」,「我是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惹怒大批台灣民眾,湧入他的粉絲專頁留言「誰跟你中國台灣」、「請滾回對岸吧」,怒喊拒吃抵制。

韓國瑜陪同 吳今現身說明

對此爭議,「吳寶春麥方店—高雄店」蔡姓店長表示,吳寶春將於今下午一點,在高雄店統一對外說明。對此,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吳寶春有打電話邀準高雄市長韓國瑜一起出席記者會,韓國瑜認為吳是在地優秀人才,可替高雄宣傳觀光,欣然答應出席。

吳寶春中國上海店即將開幕,他過去曾表示自己不會只專注中國十三億人市場,而會放眼全世界七十億人的發展機會,還謠傳他曾說「餓死也不會來大陸」,此番言論被中國網友定調為「台獨麵包師」,揚言全面抵制「台獨麵包」。

網友灌爆粉專 批吳舔共

吳寶春昨晚在臉書與微博同步發表繁體字與簡體字聲明,稱自己生於「中國台灣」,台灣是養育他的土地,而「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他堅持不變的態度,接著澄清從未發布過「餓死也不會來大陸」的言論。

陸委會籲中方 勿干預經商

吳寶春強調,他本人支持「九二共識」、「對台三十一條」,麵包師是他一輩子認定的志業,希望透過質樸的麵包建立人和土地的連結,把所理解的最好氣味帶給大家。

吳寶春昨天傍晚發表聲明不到兩小時,粉絲專頁已累積三千多則留言,網友一面倒批評他「台灣人為你感到可恥!」「台灣是養育你的土地,然後跑去認欺負台灣的中國,你邏輯壞掉了嗎?」「拒吃舔共的麵包」。

陸委會昨表示不評論個別人士政治言論,但強調「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我政府主張與政策未變,籲陸勿以政治力操作、干預經商。

立委︰中國霸道 別苛責商家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表示,台灣有許多人將吳寶春當作標竿,開店過程中高雄市府也幫了許多忙,「花媽接待外賓都一定買吳寶春麵包」,但吳忘了台灣才是讓他創造出世界冠軍麵包的地方,「很不可取」、「以後再也不吃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感到遺憾和難過,但同時認為不要苛責個別商家對抗中國霸道之下的行為,因為他們是受害者。

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欣賞吳寶春用心做麵包,八年前搭高鐵南下,幫吳的台灣創始店剪綵。鄭昨感嘆,吳師傅要賺錢大家都可體諒,但這聲明真的太傷台灣人的感情了!

吳寶春面對中國網友質疑「台獨」,於粉絲頁發表聲明。(翻攝自吳寶春麥方店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