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東國民運動中心 竹縣研擬規劃

2019/10/17 17:09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今天主持竹東鎮基層座談會。(記者蔡孟尚攝)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目前只有一座竹北國民運動中心,溪南地區人士多次發聲爭取設立竹東國民運動中心,縣府今天在竹東鎮舉辦的基層座談會中回應此一需求表示,已經研擬規劃設置竹東國民運動中心。

主持座談會的新竹縣長楊文科說,縣長選舉時許多鄉親提出的溪南地區建設發展建言,他一刻也沒有忘記,昔日為台灣三大鎮之一的竹東鎮,目前也是溪南地區最重要的城鎮,現階段縣府透過多項重大建設及再造計畫來翻轉竹東鎮,舉辦基層座談會一方面讓大家更瞭解各項建設內容與目標,另一方面希望廣納地方上的意見,凝聚推動建設的共識。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在會中提出「竹東國民運動中心設置計畫」,初步規劃將爭取中央經費及縣府自籌,預估工程經費約2億6000萬元,經鎮公所建議及用地評估後,將採竹北國民運動中心模式,規劃竹東鎮立游泳池旁的土地,結合游泳池構築竹東體育園區;基地位於快速道路終點,鄰近台大醫院竹東分院,與地方需求相結合成為多用途場館。

規劃設施則參考「教育部體育署國民運動中心規劃參考準則」,規劃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羽球場、綜合球場及桌球場等,加上原有的室內溫水游泳池成為6大核心運動設施,預計興建後營運移轉營運廠商,或移交竹東鎮公所代管;會中地方人士對此熱烈討論,並建議針對地方人口高齡化,多規劃設置銀髮族也能使用之設施,讓年輕人跟老人家都可以有一個不論颳風下雨也可以去運動的室內場地。

包括民進黨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鄭朝方、國民黨中央委員邱一峰等地方人士,都曾經提出過爭設竹東國民運動中心的建議,鄭朝方甚至把它列為這次參選的主要政見,縣府這次正式回應地方訴求,讓溪南地區的體育界對這項建設充滿期待。

新竹縣政府今天在竹東鎮舉辦的基層座談會中,提出竹東國民運動中心設置初步規劃案。(記者蔡孟尚攝)

民進黨新竹縣立委第二選區參選人鄭朝方,日前提出爭取溪南國民運動中心政見。(圖由鄭朝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