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格里拉對話」聚焦中國擴張南海

2016/06/04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亞洲最大的年度安全論壇「香格里拉對話」三日晚間在新加坡舉行,主辦單位、倫敦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亞洲執行長哈克斯利認為,在海牙的常設仲裁法庭即將就菲律賓與中國的南海島嶼主權爭議做出宣判之際,未來中國在南海的行動已經引發諸多揣測,中國在南海的軍事動作勢將成為論壇的關鍵議題。

他指出,包括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在內,至少有二十國的國防部長將出席論壇。在會議召開前,卡特三日上午與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共同搭乘P-8巡邏機,飛越繁忙的麻六甲海峽。他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採取包容路線,所有國家可參與集體防衛,保護人民免於當前的威脅。卡特沒有提到中國,不過之前他譴責北京在南海的造陸行為,上週並說,中國冒著興建「自我孤立的萬里長城」之風險。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三日在新加坡演說時表示,落實海牙常設仲裁法庭對南海主權爭議做出的判決,將是相關區域的重大考驗,他說,該判決預料未來幾週將出爐,中國若選擇漠視仲裁結果,「將面臨全世界的嚴厲抨擊」,對於衍生的後果他深感憂心,他敦促亞洲各國支持美國主張的該判決應具約束力的立場,預料卡特也將對亞洲盟國發出相同呼籲。

中國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孫建國則在三日會議召開前與澳洲空軍總司令賓斯金會面,他要求澳洲在南海議題上採取「公平客觀的立場」。

詹氏資訊集團(IHS Jane’s)二日發表報告指出,南海的緊張局勢可能促使亞太區域的國防支出於二○一五年至二○二○年暴增近二十五%,而達五千三百三十億美元,詹氏國防工業和預算主任伯頓說:「到二○二○年,全球國防支出版圖的重心預料將持續從西歐、北美的已開發經濟體,逐漸轉向新興市場,特別是亞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