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火箭軍部署東風31型飛彈 瞄準美國北部

(法新社檔案照)

(法新社檔案照)

2016/06/01 06:00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最新一期報導,過去稱為「第二砲兵」的中國火箭軍,已在東北的吉林省通化市部署東風卅一型(DF-31)洲際彈道飛彈。創辦人兼總編輯平可夫認為,鑑於幾乎每個東風卅一旅都有其既定打擊地區,因此從射程看來,中國部署東風卅一的意圖在於瞄準包括阿拉斯加與西雅圖在內的美國北部地區與夏威夷。

平可夫分析,通化距離莫斯科6226公里,距阿拉斯加6千公里,距西雅圖8056公里。不過,東風卅一飛彈的射程尚無法涵蓋全美,可涵蓋美國全境的東風四十一洲際彈道飛彈陣地今年在湖南省邵陽市完成。東風卅一射程約1萬1500公里;東風四十一是解放軍迄今公開的戰略核飛彈中最先進的系統之一,射程約1萬5千公里。圖為東風卅一A型飛彈參加去年9月3日在北京舉行的對日抗戰勝利七十週年閱兵式。(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