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政客歧視非裔國腳 引發眾怒

德國足球國腳博阿藤。(美聯社)

德國足球國腳博阿藤。(美聯社)

2016/05/31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三十日報導〕快速崛起的德國反移民右翼政黨「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再爆爭議!該黨副主席高蘭(Alexander Gauland)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移民出身的德國足球國腳博阿藤(Jérôme Boateng)球技出眾且全球知名,但在德國仍是「異類」,「不會有德國人想跟他做鄰居」,被視為種族歧視言論,將政壇爭議延伸到足壇,引發一面倒的反彈聲浪,迫使該黨公開道歉。

「移民出身 在德國是異類」

二十七歲的博阿藤是拜仁慕尼黑隊(Bayern Munich)成員,也是國家足球隊員,他的父親是迦納人,母親是德國人,他本人在德國首都柏林出生成長,是虔誠的基督徒。博阿藤二○○九年入選國家隊,並逐漸成為後防主將,至今已為國出戰逾五十場。

高蘭這席話發表在「法蘭克福週日新聞」(FAS)上,標題就是「高蘭侮辱博阿藤」,引文是「人們覺得他是優秀的足球運動員,但可不願意和他做鄰居」,隨即引發一面倒的負評。國家足球隊經理比爾霍夫(Oliver Bierhoff)表示,說這話的人「只是在給自己抹黑」。

高蘭稍後否認這是他的觀點,辯稱他只是轉述某些人的看法;他不認識也「從未侮辱博阿藤」。但FAS兩名記者都表示,握有高蘭的採訪錄音可以佐證。AfD主席佩特里(Frauke Petry)後來發表聲明代高蘭道歉。

球迷觀賽力挺 「搬來隔壁」

德國隊二十九日晚間在奧格斯堡(Augsburg)球場與斯洛伐克隊對戰時,部分支持者高調表態支持博阿騰,有人拿出寫有「熱羅姆(博阿騰的名字),搬來我們隔壁!」的布條。博阿騰在賽後表示,「我只能微笑以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