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總理夫人 公款私用恐被訴

以色列第一夫人莎拉涉嫌挪用公款,以國警方已將證據遞交檢方,建議予以起訴。(歐新社檔案照)

以色列第一夫人莎拉涉嫌挪用公款,以國警方已將證據遞交檢方,建議予以起訴。(歐新社檔案照)

2016/05/31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內務風波不斷。以國警方二十九日發表聲明,納坦雅胡之妻莎拉公款私用證據確鑿,她挪用公款為病重父親僱請看護、聘用不合國家任用規範的電工裝修其位於凱撒利亞(Caesarea)海濱別墅的花園與電子設備、享用奢華飲食等。警方已將證據移送耶路撒冷地方檢察官,建請起訴莎拉及總理辦公室副主任,但並未包括納坦雅胡。

拿公款請看護、裝修別墅

國家審計部門二十四日公布的報告也指出,納坦雅胡十多年前擔任財政部長時的國外行程有違規範,涉嫌利用其身分收受不當得利,並受贈免費機票與家人出國旅遊。納坦雅胡辦公室發言人赫菲茲(Nir Hefez)堅稱莎拉無罪,檢方查證後必會還她清白。

曾被控虐待女傭、辱罵隨扈

莎拉是納坦雅胡的第三任妻子,曾任空姐的她過去治理內務「紀錄輝煌」,二○一○年被控虐待女傭、一三年裝潢總理專機豪華雙人床、一四年被控種族歧視及粗言辱罵府內隨扈,讓納坦雅胡為她與媒體對峙。以國警方自一五年二月起,根據審計官員及前官邸隨扈提供的資料展開調查,歷時十五個月,終於完成蒐證,足以提出告訴。

不過,以國「國土報」(Haaretz)指出,罪證本身不令人意外,警方既已掌握罪證,卻未提出公訴,反而委由地院檢察官,才是奇怪之處,而且警方報告似乎有意避免提及當事人姓名。據警方蒐證,莎拉可被控以偽造文書、收受餽贈、背信等罪嫌。

審計部門發現,納坦雅胡購入新家具顯然是為了更換其凱撒利亞海濱別墅的舊家具,舊家具被替換下來後移至官邸使用。

審計部門另一項對於納坦雅胡的調查報告,指出納坦雅胡二○○三至○五年間擔任財政部長時,收取免費機票與家人出國旅遊,並接受禮品餽贈。對此,納坦雅胡律師表示,納坦雅胡出外募款行程的差旅費,不論是團體或個人邀請,只要對方願意承擔旅行開支,並不構成違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