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堡礁白化 35%珊瑚死亡

西澳洲小天鵝灣(Cygnet Bay)淺海已死的珊瑚。
(法新社)

西澳洲小天鵝灣(Cygnet Bay)淺海已死的珊瑚。 (法新社)

2016/05/31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從太空中都能看到的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正面臨消失危機!澳洲科學家30日指出,大規模的白化現象已破壞大堡礁北部和中部至少35%的珊瑚,有些白化的程度甚至超過5成,重創這個每年為當地觀光業招徠約50億澳幣(約1188億台幣)的世界遺址。

科學家指出,由於大堡礁北、中部剩餘65%的珊瑚中,有部分無法從白化狀態恢復,珊瑚的死亡率可能會再攀升。隨著海水溫度升高,今年3月大堡礁出現空前嚴重的白化現象。澳洲科學家今年3月即曾警告,大堡礁此前僅7%倖免於白化傷害,尤其是北部的珊瑚更令人擔憂。

科學家表示,大堡礁北、中部調查的84座珊瑚礁,有35%現已死亡或瀕臨死亡,「這已是18年來大堡礁第3度因氣候暖化遭遇嚴重白化,目前的情況比我們此前測量的還要惡劣許多」。

澳洲科學家警告,大堡礁需要至少10年時間才能復原,但若要讓那些最大且已死的珊瑚恢復生機,將會花更長的時間。農業生產、開發、會吃珊瑚蟲的棘冠海星與氣候變遷帶來的衝擊,在在威脅大堡礁的存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