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非法搶生意 哥國群眾砸中國店家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爆發抗議中國商人遊行,指其經商手法不當,搶佔當地商家生意。
(取自網路)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爆發抗議中國商人遊行,指其經商手法不當,搶佔當地商家生意。 (取自網路)

2016/05/31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Bogota)近期爆發抗議中國商人的大規模遊行,當地民眾不僅砸毀許多中國商家,還威脅要將中國商人驅趕出境,衝突原因指向中國商人經商手法不當,使本地商家利益受損。哥倫比亞當局已稽查涉嫌走私、逃漏稅的中國商家,並一度逮捕疑似非法居留的中國僑民。

此番針對中國商家的抗議,規模之大在哥國前所未見。當地時間18日及25日各爆發一次抗議行動,許多店鋪捲簾門遭踢踹,甚至有中國籍店員被推撞。中國《法制晚報》引述當地中國商人說法,部份中國商人以高於行情2至3倍的價碼租下店鋪,再將其切割成4、5個店面,帶動炒房導致租金上漲,令許多本地商人心存不滿。

此外,中國店鋪販售的物品價格低廉,再加上分割店面後,店家數目快速擴增,還有商家非法引進中國人經商,都使本地店鋪生意大受打擊。波哥大市中心「Gransan」市場的許多商販,紛紛指控中國人「搶其生意、威脅其生存」,呼籲民眾「購買國貨」,甚至揚言今後每週都會舉行2次抗議遊行。不過,市場負責人指出,租金上漲與中商無關,商品價格偏低才是衝突主因。

逮非法居留中國人

哥國執法單位在接獲舉報後,23日以涉嫌走私、逃漏稅為由稽查部分中國店鋪,並逮捕14名疑似非法居留的中國僑民。中國駐哥倫比亞大使館隨即出面交涉,被捕公民已在當天獲釋,但部分人士被限期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