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川普跨越門檻 篤定獲提名

2016/05/27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美聯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廿六日估計,在若干「未綁定的黨代表(unbound delegate)」表態支持後,紐約地產大亨川普已跨越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所需的黨代表票數。據傳可能成為川普副手的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廿六日隨即推文,稱許川普去年六月宣布參選,如今已取得多數支持,速度可謂史無前例,「川普的成就非凡」。

由於共和黨在黨內初選期間不會提供正式的黨代表票數統計,多家美國媒體都自行估票。美聯社指出,在包括奧克拉荷馬州共和黨領袖波拉德(Pam Pollard)等未綁定黨代表承諾支持川普後,他已獲得一二三八張黨代表票支持,跨越提名門檻一二三七票。包括大票倉加州、新澤西州和其他三州預定六月七日舉行初選,川普屆時將可取得一二三七票的「魔術數字」。

川普在初選中一路過關斬將,共擊敗十六名黨內同志。在他拿下印第安那州後,德州參議員克魯茲和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終於宣布退選。儘管川普必須等到七月共和黨召開全國代表大會時才會正式獲得提名,但他跨過提名門檻的事實終結了舉行僵局代表大會的可能性。

近數月來,隨著川普聲勢水漲船高,共和黨內部也陷入焦慮,反川普勢力更全面出擊,企圖阻斷他的提名之路。然而,不論是負面廣告的攻擊,抑或推舉第三方參選人的努力,最後證明都沒有成功。

不過,人在日本參加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的美國總統歐巴馬,廿六日仍不忘再次向川普開砲,痛批他重視發文被轉推更勝於尋求解決之道,其狂放言行已惹惱不少外國元首。這可能是歐巴馬迄今對川普最嚴厲的指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