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勢遇示威者 川普嗆「回家找媽媽」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二十四日在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造勢,一名抗議者在川普發表演說時與其他支持者發生衝突。(路透)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二十四日在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造勢,一名抗議者在川普發表演說時與其他支持者發生衝突。(路透)

2016/05/26 06:00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二十四日前往新墨西哥州造勢,遭抗議民眾鬧場,在集會場所內打斷川普發言,場外的示威者也和警方爆發衝突,造成數人受傷,成為總統選戰年迄今最激烈的場面之一。不過,川普依舊不改大砲作風,嘲諷示威者「回家找媽媽吧!(Go home to mommy.)」

川普二十四日贏得華盛頓州初選後,前往拉丁裔重鎮新墨西哥州拉票,首站就是人口最多的阿布奎基(Albuquerque)。但在擠進數千人的阿布奎基會議中心裡,川普演說時多次遭示威者打斷,他們怒喊口號,高舉寫有「川普是法西斯份子」、「我們聽夠了」等字樣的標語。

負責維持秩序的保全人員要求示威者離場,但遭拒絕,雙方一度爆發激烈推擠,一名女子被強行拉走。川普除指揮保全人員驅離示威者外,還反嗆示威者「回家找你媽吧!」甚至針對一名抗議者說:「這小孩幾歲了?」然後再自問自答:「還包著尿布吧!」

場外的示威者也推倒路障,燒毀印有川普文宣「讓美國再次偉大」的T恤和物件,並與警方爆發衝突。據傳警方動用胡椒噴霧和煙霧彈反擊,現場濃霧瀰漫,但警方否認。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估計,川普在華盛頓州初選前已拿下一千一百八十九張黨代表票,距離提名門檻的一千兩百三十七票僅差四十八票。華盛頓州有四十四張黨代表票。

逾400名作家 反對川普參選

不過,包括暢銷驚悚作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在內的逾四百名作家,二十四日連署抗議川普的言論。除史蒂芬.金外,狄亞士(Junot Diaz)與艾根(Jennifer Egan)等眾多知名作家,都出現在這封線上連署書上,內容主要譴責川普「在社會上可鄙且多數具暴力元素的訴求」,明確反對川普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