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40字限制不變 推特消除「.@」潛規則

推特仍會維持140字的規定,但未來若上傳照片、影片將不再耗掉任何字數額度。(法新社)

推特仍會維持140字的規定,但未來若上傳照片、影片將不再耗掉任何字數額度。(法新社)

2016/05/26 06:00

〔實習編譯楊欣慈/綜合報導〕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每則推文不超過140字的規定,讓許多人大感不便,先前雖有謠言指出推特將不再限制字數,但推特在24日澄清,仍會維持140字的規定,但未來若上傳照片、影片將不再耗掉任何字數額度,讓用戶不會再因為「字數不夠」,而把推文中的圖片刪掉。

除了照片與影像,用來回覆他人推文的「@」以及對方的名字,也都不再占字數,但若只是在推文內文用「@」標記對方的名字,則還是要算數,且推文內若附有連結,網址會一如既往地占據約23個字元。

推特最近邁入10週年,目前有3.1億名使用者,卻仍在擁有16億5000多萬用戶的臉書(Facebook)陰影下,遲遲無法翻身。推特充滿符號和標記的使用模式,含有許多的潛規則,常讓新的使用者卻步。例如,在文章開頭標記朋友,會被系統判斷為「回覆」而不予顯示在動態上,因此,若是想單純發一篇推文的用戶,都會在標記朋友的「@」之前,加上句號「.」以使其被視為一般貼文,讓其他追蹤者也能看到。

縱然有許多老用戶都已經習慣了推特的用法,但仍有更多的人在註冊之後,無法習慣推特而撤退。而這次的更新,讓推文開頭顯示@與對方帳號者,也顯示在推文者的動態上,讓所有的追蹤者都能看得到回覆,操作方式可說是變得更直觀。

事實上,推特一直以來都絞盡腦汁地想辦法吸引新的使用者,卻又很怕做出劇烈更動使忠實用戶失望,例如去年推特曾把元老級功能—「收藏(Favorite)」的星星符號,更改成更通俗的「喜歡(Like)」愛心符號,因而讓許多老用戶無法接受,從此似乎更加癱瘓了推特創新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