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操盤手 疑收中國富商獻金

維吉尼亞州州長麥考利夫。(美聯社檔案照)

維吉尼亞州州長麥考利夫。(美聯社檔案照)

2016/05/25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曾先後擔任柯林頓和希拉蕊總統選戰操盤手的維吉尼亞州州長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由於二○一三年競選維州州長時收受前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王文良的捐款,隸屬美國司法部的聯邦調查局(FBI)正調查這筆政治獻金是否違法,共和黨人士也順勢緊咬希拉蕊的誠信問題。

美禁候選人收外國獻金

匿名官員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透露,司法部調查本案已有一年之久,偵辦重點之一在於麥考利夫二○一三年競選時,收受王文良一筆十二萬美元(約三九四萬台幣)的捐款是否違法,該款項係由王文良的「日林實業」新澤西州子公司「西方傳奇公司(West Legend Corp.)」支付,且日林實業同年還承諾捐款兩百萬美元(約六五七六萬台幣)給柯林頓成立的「比爾、希拉蕊和雀兒喜.柯林頓基金會(Bill, Hillary & Chelsea Clinton Foundation)」。

根據該基金會網站,日林實業的捐款在一百萬到五百萬美元之間。

王文良和日林實業均大有來頭,承包與北韓新義州隔鴨綠江相望的中國丹東港業務,集團旗下的「丹東港公司」自一二年起已支付逾一四○萬美元(約四六○三萬台幣)給跨國律師事務所「麥奎爾伍茲(McGuireWoods)」,向美國國會與國務院進行遊說。美國選舉法規禁止候選人接受外國政府、人士和企業捐款,但王文良的發言人聲稱,他擁有美國永久居留權。

根據美國國稅局(IRS)的公開資訊,與柯林頓夫婦都是「麻吉」的麥考利夫,以義工方式出掌前述慈善基金會至少十五年。維州一三年的州長選舉被視為一六年總統大選前哨戰,柯林頓夫婦當時賣力輔選,既為老友拉票也替希拉蕊參選總統佈局,交情匪淺可見一斑,麥考利夫廿二日才剛為希拉蕊主持一場募款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