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政要訪北京 夜店尋歡當砲兵

香港「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舉辦的「一帶一路訪京團」,十八日至廿一日在北京會見多名中國高官,但也被踢爆團員夜夜笙歌,在夜店尋歡作樂。(取自網路)

香港「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舉辦的「一帶一路訪京團」,十八日至廿一日在北京會見多名中國高官,但也被踢爆團員夜夜笙歌,在夜店尋歡作樂。(取自網路)

2016/05/25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香港親中團體「中澳法學交流基金會」舉辦的「一帶一路訪京團」,上週在北京會見多名中國高官,但團員中的廣東省潮安縣政協委員、律師佘英輝和交通安全隊高級助理總監翁繼文等人,卻被踢爆連續三個晚上流連夜店,與女子尋歡作樂,遭網友痛批該訪問團根本是「砲兵團」。

體驗北京夜生活 「私人活動」不雅照曝光

涉事的兩名官員已分別辭任該會顧問及附屬會員職務,身為訪問團成員的港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譚惠珠,也辭去榮譽顧問職務。團長兼基金會主席馬恩國則強調,自己絕未參與這類「私人活動」。基金會副主席兼律師錢志庸也堅稱自己絕未參與。

「一帶一路訪京團」由馬恩國率領,卅七名團員包括香港的律師、大律師、「香港經濟民生聯盟」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以及譚惠珠等三名榮譽顧問。據稱此行主要是商討「一帶一路」對香港經濟的影響,另就「港獨」等政治議題進行交流。

香港媒體報導,訪問團先後與中國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副主任馮巍、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會晤,兩次會面都談到近年來「港獨」勢力擴張。馬恩國廿一日引述張榮順的說法表示,對付港獨「要法律有法律、要槍有槍、要砲有砲」,威嚇言論引起香港各界譁然。

稱對付港獨「要槍有槍、要砲有砲」

緊接著,該團成員還被踢爆在「正經」行程外,一連三天前往KTV體驗北京夜生活。香港《明報》接獲的十幾張爆料照片清楚顯示,團員佘英輝、翁繼文與多名打扮性感的女子親密合影,雙方在唱歌跳舞時也有親密接觸,甚至有女性胸部特寫,以及疑為女子手部隔著長褲撫觸男性下體的不雅照片。

這起醜聞一經披露,該訪問團隨即被香港網友諷為「砲兵團」,其北京行也被譏是「要娼有娼、有砲打砲」。知情人士向《香港01》透露,該會每次到「內地」交流,日間行程結束後,晚間便會前往KTV等娛樂場所大搞「私人活動」,此次也不只是佘、翁兩人而已。該基金會成員多屬法界人士,建制色彩濃厚,除譚惠珠外,北京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法律部長王振民也是該會榮譽顧問。

佘英輝在記者追問下堅稱,光顧KTV為「律師應酬」。翁繼文則坦承,一連三晚都前往KTV,但性感女子是「表演人士」,強調此行程屬於私人聚會。馬恩國表示,訪問團行程每晚均於約八時結束,其後均屬自由活動時間,「他們要玩,我沒辦法控制」,但必須為自身行為造成的後果承擔責任。

另一名團員梁美芬則在看過佘、翁兩人的照片後表達強烈不滿,痛批兩人在出團期間做出這些行為,令人無法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