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柯林頓負責拚經濟

柯林頓夫婦今年二月在南卡羅萊納州首府哥倫比亞市舉行的初選造勢活動上同台,兩人一搭一唱,默契絕佳。
(歐新社檔案照)

柯林頓夫婦今年二月在南卡羅萊納州首府哥倫比亞市舉行的初選造勢活動上同台,兩人一搭一唱,默契絕佳。 (歐新社檔案照)

2016/05/18 06:00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可望代表民主黨角逐總統大位的前國務卿希拉蕊若入主白宮,她的老公、前總統柯林頓屆時在其執政團隊中將扮演何種角色?希拉蕊十五日在肯塔基州的造勢活動中表示,將對夫婿委以「振興美國經濟」的重任,因為「他曉得怎麼做」。

希拉蕊這番向支持者的喊話不僅如法炮製柯林頓當年競選總統時的「買一送一」說法,也暗示柯林頓不會在希拉蕊政府裡缺席。

由於兩人關係密不可分,在希拉蕊投入選戰後,柯林頓過去的施政及言行便面臨嚴格檢視。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民意研究公司(ORC)今年二月所做的民調,有過半數的五十六%受訪者對柯林頓持正面評價,無論是希拉蕊或共和黨準總統候選人川普,都不是老柯的對手。而且柯林頓的風格似乎更能獲得藍領選民共鳴,得以彌補希拉蕊的不足。

爭取藍領票 但否認老公會入閣

或許正是因為「柯林頓牌」在他卸任十五年後仍有市場,希拉蕊也開始評估柯林頓未來可能扮演的角色,賦予這位前總統提振美國經濟成長和就業的重責大任。

柯林頓先在產煤州肯塔基州普勒斯頓(Prestonburg)的造勢場合中表示,「要是她(希拉蕊)當選了,我請求給我一個機會協助產煤州以及其他似乎從未在我國經濟成長時搭上順風車的地區」,「我自告奮勇,想被分派帶領各位搭上美國未來順風車的責任」。希拉蕊隨即在米契爾堡(Fort Mitchell)隔空回應,「我將委以外子振興經濟的責任,因為各位知道他曉得怎麼做,尤其是產煤區和城市貧民區」。

然而,希拉蕊十六日被問到柯林頓未來是否會擔任內閣職務時,她又搖頭說「不會」,幕僚也否認希拉蕊未來將重要政策「外包」給老公的任何暗示。紐時指出,即便請柯林頓主管經濟的說法不過是希拉蕊不經意的承諾,這類人事安排仍與白宮仰賴財政部長和國家經濟委員會(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擘劃經濟政策的慣例不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