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悅癌妻 日老農種萬株玫瑰

日本宮崎縣串間市的野邊保雄為愛妻栽種上萬株玫瑰花,最近花朵盛開相當壯觀。 (取自網路)

日本宮崎縣串間市的野邊保雄為愛妻栽種上萬株玫瑰花,最近花朵盛開相當壯觀。 (取自網路)

2016/05/1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宮崎縣串間市有一名65歲農夫野邊保雄,為了取悅罹患癌症的愛妻,去年4月在故鄉種植上萬株玫瑰花,可惜妻子在一個月後過世,野邊將對妻子的愛化為大愛,持續照顧花朵,讓這個不知名的小山村變成賞花勝地。

野邊的妻子敬子在2013年12月被醫生宣告罹患卵巢癌。夫妻倆感情非常好,敬子生病後,野邊經常開車載著她,到阿蘇和長崎等九州名勝兜風。

種不到1個月 妻即癌逝

去年4月,敬子病情加重住院,野邊為了鼓勵太太,決定在自己的家鄉串間市的秋山地區種植玫瑰,希望太太出院後能看到她最喜愛的花朵。可惜玫瑰花才種不到一個月,敬子就不敵病魔辭世,享壽64歲。

痛失愛妻的野邊受到嚴重打擊,將自己關在家裡足不出戶,3個月後驚覺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想到才剛種植的玫瑰不能半途而廢,於是重新振作,開始認真地栽培,每天細心除草、打造棚架,全心照顧上萬株的玫瑰。

今年5月初,滿園大紅及粉紅玫瑰花怒放,由於玫瑰園正好位於市道馬路旁,吸引許多行經的駕駛人駐足欣賞,在地方成為話題,甚至吸引外地遊客到訪賞花。

為了讓愛花的鄉親一年四季都有美麗的花朵可欣賞,野邊決定加種向日葵、繡球花及大理花等花卉。在親友協助下,花田旁還設了3張涼椅。

野邊將愛妻的遺照放在車上,每天來照顧花朵時也讓妻子一起欣賞。他表示,太太是一位愛花而且心地善良的人,她在天國開心地欣賞玫瑰花,應該也希望有更多人一起來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