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沒準備好」 美眾院議長不挺川普

川普前妻瑪拉‧梅波斯一九八五年參選夏威夷熱帶小姐時身穿藍色比基尼的照片。(網路)

川普前妻瑪拉‧梅波斯一九八五年參選夏威夷熱帶小姐時身穿藍色比基尼的照片。(網路)

2016/05/07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六日外電報導〕美國最位高權重的共和黨人、國會眾議院議長萊恩五日出人意表地宣布,他目前還沒準備好支持川普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萊恩此言不僅打擊川普的共和黨共主地位,也凸顯共和黨內的嚴重分歧,黨內反川普勢力可能因此再度集結。

川普回嗆︰我也沒準備好支持萊恩

萊恩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他現階段就是還沒準備好支持川普;他希望、也想要挺川普,但共和黨要的是一個能團結所有共和黨人,然後以吸引人的政綱投入全國大選的總統候選人。川普在歷經慘烈的初選與辱罵其他黨內參選人、穆斯林、墨西哥人、難民與女性等選民後,必須展開療傷過程,「是該把霸凌與貶損放一邊的時候了。」

川普隨即對萊恩做出反擊,回嗆他也沒準備好支持萊恩的政綱;稍後受訪時又說,對於萊恩此言感到非常驚訝,「他(萊恩)說要團結,這跟團結有什麼關係?」此外,川普不忘又拿萊恩與前麻州州長羅尼搭檔問鼎白宮卻失利的往事來說嘴,指稱那場選舉應該要贏的。萊恩是二○一二年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

身為眾議院議長,萊恩是位階最高的共和黨人,在總統繼任順位上僅次於副總統,重要性不言可喻。儘管今年共和黨初選本就充斥極端與歧見,萊恩宣布暫不挺川普仍屬罕見,特別是包括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諾,都已勉為其難表態支持川普。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已與兩人談過,希望化解歧見,並透露川普、萊恩會在下週見面。

可望代表美國共和黨問鼎白宮的地產大亨川普,趁著墨西哥五月五日節,於臉書及推特上傳一張自己正在吃碗狀墨西哥塔可餅的照片,並高呼︰「我愛西裔(朋友)!」川普過去曾痛批墨西哥移民是罪犯與強暴犯,揚言遣返。
未料,網友看了並不領情,甚至還有眼尖者發現,川普塔可餅下方墊著的報紙中,赫然出現他的第二任前妻瑪拉‧梅波斯一九八五年參選夏威夷熱帶小姐時身穿藍色比基尼的照片。
(圖:取自網路,文:編譯張沛元)

可望代表美國共和黨問鼎白宮的地產大亨川普,趁著墨西哥五月五日節,於臉書及推特上傳一張自己正在吃碗狀墨西哥塔可餅的照片,並高呼︰「我愛西裔(朋友)!」川普過去曾痛批墨西哥移民是罪犯與強暴犯,揚言遣返。 未料,網友看了並不領情,甚至還有眼尖者發現,川普塔可餅下方墊著的報紙中,赫然出現他的第二任前妻瑪拉‧梅波斯一九八五年參選夏威夷熱帶小姐時身穿藍色比基尼的照片。 (圖:取自網路,文:編譯張沛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