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之子 3兄弟日落就昏睡

3兄弟中13歲的沙耶布和9歲的拉希德。(取自網路)

3兄弟中13歲的沙耶布和9歲的拉希德。(取自網路)

2016/05/07 06: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原指農業社會中淳樸的生活型態,但在巴基斯坦一座小鎮,有3名被稱為「太陽之子」的兄弟檔,作息與太陽的起落「完美同步」,日出時清醒、日落後昏睡,病狀讓人嘖嘖稱奇,成因卻讓醫學界百思不解。

年紀分別是13、9和1歲的沙耶布、拉希德和伊亞斯3兄弟,來自俾路支省首府奎達15公里外的小鎮,出身貧困的他們,目前已在政府資助下,入住首都伊斯蘭城的巴基斯坦醫學院接受治療。

3兄弟白天裡和一般活潑好動的孩童無異,除了上課,就是和朋友玩樂,偶爾也會幫爸爸照顧綿羊和山羊。然而,當太陽一吋吋西沉,他們卻也有如「電力耗盡」般一步步衰弱。待黑夜降臨,他們就像沒有生命的玩偶般,不能說話、吃東西,也不能睜眼或移動,完全變成「植物人」,須等到太陽探頭,他們才會「充電完成」,恢復活力。

兄弟檔的父親和母親為堂兄妹關係,婚後生下6名子女,但只有他們3人有此症狀。父親哈辛姆表示,該症狀從3兄弟出生時就已開始,「我想他們是從太陽接收能量」。不過,巴基斯坦醫學院教授阿喀朗否認這項說法,指出3兄弟即使身處黑暗無光的環境,或者暴風雨的天氣下,也仍然行動自如。

目前,團隊正對3兄弟採取上百種醫學檢測,初步診斷顯示,3人可能是患上極為罕見的先天性肌無力症候群(Masthenia Syndrome),全世界僅有600名病例。為進一步確定病因,3兄弟的血液樣本也被送往梅約診所、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等13所享譽全球的醫療機構進行分析。

在此同時,研究人員也前往3兄弟居住的小鎮採集土壤、空氣、水源等環境樣本。對此,哈辛姆則表示,他們一家生活健康、正常,「並非住在落後的鄉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