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當選後的百日 美媒寫預測文

2016/05/06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紐約時報四日以過去兩個月對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的三次專訪內容為素材,臆測川普若真的成為白宮新主人,美國在一百天內會發生的變化。包括開始設計在墨西哥邊境阻止非法移民進入的高牆、禁止穆斯林移民美國、為就業問題跟商界大老攤牌,以及延攬軍事將領、企業高層甚至家族成員議政。

建美墨邊境高牆、禁穆斯林移民

紐時說,或許可以這樣想像,十一月八日總統大選過後,總統當選人川普及其副手,將尋求今年初驟逝的聯邦最高法院保守派大法官史卡利亞的接替人選,川普還會發動魅力攻勢建立一個「以打好關係為基礎的政府」,可能會邀請共和黨國會領袖、眾議院議長萊恩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離開寒冷的華府,前往南方佛州打小白球兼吃龍蝦。

到了隔年一月就職日,川普總統會舉辦一、兩場盛大的就職舞會,並致力廢止前任總統歐巴馬暫緩遣返無證移民的行政命令,同時以罰則威嚇企業高層不得把工作機會移往海外。待川普上台滿一百天,這位美國第四十五任總統手上已有將矗立於美墨邊境、防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的高牆設計圖,穆斯林移民禁令亦已就緒;聯邦準備理事會將接受國會監督稽查,同時啟動廢除可負擔醫療法即所謂「歐記健保」計畫的程序。

川普上月受訪曾說,他知道民眾不清楚他上台後會做什麼,「但不會有事的。我出來選總統不是要來搞亂美國的」,美國必須大破大立才會更好,「我們沒時間瞎混,我要一個能幫我對國會發揮立即影響力的副總統,以及讓全美與海外民眾知道,美國政府今後將以不同方式展現其國力」。

川普表示,會在十一月大選後六個月內努力團結共和黨、民主黨與無黨籍獨立人士,同時讓民眾知道他的首要之務就是為人民的需求打拚,「我知道我所做的一切無法討所有人歡心,但我又不是要選最受人喜愛的總統。美國的情況真的很糟糕,民眾心靈受創,企業有志難伸,我出來選總統是要趕快做出大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