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後復出 熊本熊探視災民歡樂送

日本熊本大地震後暫停公開活動近3週的吉祥物熊本熊,5日前往地震重災區西原村,與孩童們歡度日本兒童節。(法新社)

日本熊本大地震後暫停公開活動近3週的吉祥物熊本熊,5日前往地震重災區西原村,與孩童們歡度日本兒童節。(法新社)

2016/05/06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熊本縣震災後停止公開活動的人氣吉祥物「熊本熊」,消失3週後,終於在5日復出,前往災區和孩童共度日本兒童節,孩童們也熱情地將他團團圍住,高喊「歡迎歸來」。

熊本熊5日上、下午分別前往重災區阿蘇郡的西原村及益城町。西原村一所村立幼兒園收容數十位災民,園內設施也開放供災民及兒童使用,熊本熊一踏進幼兒園便引起驚呼聲,連高齡長者也搶著和他握手。

搶著握手 老少都開心

小朋友撲在熊本熊的身上,又摸又捏,直呼「軟綿綿的好好摸」,開心得不得了;80歲的婆婆握著熊本熊的手說,雖然很難熬,但終於可以開心地笑一下了。

熊本縣在上月14日及16日遭到連兩波大地震重創,造成49人死亡、1人失蹤,2萬7000棟房屋受損,至今還有1萬6000人在避難中心無法返家。

掛有熊本縣「營業部長」兼「幸福部長」頭銜的熊本熊,從上月14日第一波地震發生後,即停止公開活動,擁有46萬名推友的官方推特也未再更新,每天坐鎮的熊本熊觀光物產館也未見他的蹤影。

由於熊本熊的粉絲遍及日本國內外,災後不久,網路上出現來自台灣、香港、南韓及中國等國粉絲關切與加油的聲音,熊本熊儼然成為全縣的代表。

日本數十位知名漫畫家也發起「熊本熊加油漫畫」活動,以漫畫熊本熊為災區民眾加油打氣。熊本熊策劃者小山薰堂及設計師水野學,也發起網路募款活動「熊本熊募金箱」,從4月25日起,至今已募得超過1000萬日圓(約台幣30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