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百度搜索 男大生遭連環詐騙

2016/05/0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魏則西事件還在延燒,中國安徽省淮南市又傳出一名二十一歲大學生因輕信「百度搜索」,結果慘遭連環詐騙,被騙走近人民幣九千元(約四萬五千台幣),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

新華網報導,該名大三學生四月三十日和家人前往南京旅遊,回程時將一件行李遺忘在南京火車南站,站方承諾儘快將物品歸還失主;但男大生等了好幾天,仍未見箱子蹤影。焦急的男大生三日上午透過百度搜索,尋找南京南站聯繫方式,在點擊進入一個名為「南京南站客服電話」的網頁後,男大生撥打網頁上的電話。

接電話的對方聲稱,箱子還在火車站,若需要郵寄必須支付二十元郵資,還問他帳戶裡有多少錢,車站要做財務備案。在得知自己帳戶裡有四千多元後,詐騙者給了該名男大生一個銀行帳戶,要他將郵資轉進帳戶,卻頻頻失敗。詐騙者再謊稱轉帳需要憑財務驗證碼,男大生按照對方提示輸入驗證碼後,帳戶裡的四四二○元竟被全部扣除。

之後,詐騙者辯稱系統錯誤,要求男大生向另一個帳戶匯入一筆錢,謊稱只有如此才能開啟帳戶,將多收的款項退回。心急如焚的男大生不疑有他,再次轉入四四五○元,在對方要他再轉入八八○○元到九千元時,他才驚覺被騙。

據報導,百度搜索售後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對此表示不接受媒體採訪,拒絕回應。淮南市田家庵警分局已對此事立案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