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件外流 IS自暴勾結敘國政府

一份外流機密文件顯示,「伊斯蘭國」組織與敘利亞阿塞德政府之間一直有串通合作。圖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路透)

一份外流機密文件顯示,「伊斯蘭國」組織與敘利亞阿塞德政府之間一直有串通合作。圖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路透)

2016/05/04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外流的機密文件顯示,該組織與敘利亞阿塞德政府之間一直有關於戰場利益、戰事進退的串通合作,其中包括知名古城帕米拉(Palmyra)的戰事。文件也顯示,IS一直在訓練外國戰士以攻擊西方目標,訓練時間比安全機構此前懷疑的更久。

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獨家報導,IS投誠者向該媒體透露,IS將帕米拉交還給敘國政府軍,也是雙方行之有數年之久的合作協議一部分。從「天空新聞」取得的新一批IS書信檔案來看,也證實這一點:一封寫於敘國政府軍收復帕米拉之前的文件指示,「將所有重型火砲及防空機槍從帕米拉內外周邊撤至拉卡省」。帕米拉被IS佔領約一年,直到今年三月才由敘國政府軍在俄羅斯部隊支援下收復。

這些發自IS總部的手寫指示複本,看來都是事先敲定的協議,成為阿塞德政權與IS領導階層串通的直接證據。

另一份文件要求讓一名司機安全通過IS各個檢查哨,「直到他抵達敘國政府軍據點邊境,以便以石油交換肥料」。投誠者說,這是雙方已實施數年的貿易協議之一。另外,也有關於敘國政府軍轟炸部分IS據點前,先讓IS部隊撤離的協議。

此外,文件也披露,IS訓練外國戰士用於攻擊西方目標已有數年之久,時間比西方安全機構原本認定的還要長。此點凸顯美國的隱憂:一個潛伏在全歐洲、不為當局察覺的恐怖份子網絡,正計畫發動更多類似巴黎、布魯塞爾的攻擊行動。

「天空新聞」表示,過去十八個月來,他們與一個「自由敘利亞軍(Free Syrian Army)」團體持續接觸,該團體來自位於拉卡的IS總部,現在住在土耳其,他們有一個網絡安排投誠者逃離IS。這些文件的真實性雖無從確認,但此前透過這個團體流出的資訊都經證實為真。「天空新聞」記者詢問一名投誠者,IS在戰士調動及撤離其控制區等方面,是否都直接與敘國軍隊、甚至俄國空軍協調,這名IS投誠者回答:「當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