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長女決先壯遊 明年再進哈佛

美國媒體關心半年的話題,歐巴馬千金瑪莉亞(右)究竟打算就讀哪所大學?白宮一日揭曉謎底,瑪莉亞畢業後會先「自由」一年,再進入父母親的母校哈佛大學法學院。(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媒體關心半年的話題,歐巴馬千金瑪莉亞(右)究竟打算就讀哪所大學?白宮一日揭曉謎底,瑪莉亞畢業後會先「自由」一年,再進入父母親的母校哈佛大學法學院。(法新社檔案照)

2016/05/03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如果你在搜尋引擎鍵入Malia Obama,很可能建議搜尋字串都是college、university。有別於前兩任總統柯林頓、布希,兒女都是在他們總統任內就讀大學,歐巴馬即將卸任,長女瑪莉亞可望有個不一樣的大學起點。白宮一日發布新聞稿,答覆大眾所關心的問題─瑪莉亞究竟選擇了哪所大學?答案是哈佛大學法學院,但是先去壯遊一年,明年秋天學期再入學父母親的母校。

瑪莉亞由於父親歐巴馬就任總統時年僅十一歲,歐巴馬二○○九年就職週年時,還拿她的科學考試成績七十三分當「榜樣」,呼籲父母親不可溺愛子女。瑪莉亞後來科學成績從七十三分進步到九十五分。因此,美國民眾很喜歡媒體報導關於瑪莉亞的話題,包括她的個人Instagram、身高、愛用背包、電視台打工經驗等。

去年一度傳出瑪莉亞可能選擇影藝名校紐約大學,主修電影製作。去年歐巴馬公開說過,不希望女兒「堅持」申請某間學校,原因很簡單,「學校不是品牌,而且名校不保證學習所得」。歐巴馬希望女兒壓力不要太大,若想避開父親聲名困擾,可選擇一般大學,不必非得常春藤盟校不念。

研究美國總統史的麥基爾大學學者特洛伊(Gil Troy)表示,身為長子(女),事事會被放大檢視,身邊的人也會假裝他們只是「普通人」,對學校和孩子都是心理壓力,名校聲望會讓就讀學生較有自信面對壓力,並保有自我生活。哈佛校警甚至有三人小組的編制,貼身保護。

而壯遊年(gap year)是當前謀職不易下,歐美年輕人尋找人生目標的方式之一,即設定一段時間,或克難旅行或自組樂團,依興趣而行,增加人生體驗。瑪莉亞先「自由」一年還有另一項好處,即入學時父親已經卸任,心理壓力可減輕許多。而且歐巴馬尚未決定是否申請子女安全保護。

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高三的瑪莉亞尚未決定壯遊年計畫,但可以確定的是,總統老爸歐巴馬曾公開表示,一定謝絕擔任畢業典禮致詞人,「因為屆時我一定坐在角落,戴著墨鏡,不捨地落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