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談經貿 批美被中國強暴

美國洛杉磯一日勞動節有數千人湧上街頭,要求改善勞動條件,並賦予移民更完整的權益。遊行團體之一「移民全權聯盟」(Full Rights for Immigrants Coalition)製作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的巨型塑像,他手上握的是美國史上惡名昭彰的排外團體3K黨面具。(法新社)

美國洛杉磯一日勞動節有數千人湧上街頭,要求改善勞動條件,並賦予移民更完整的權益。遊行團體之一「移民全權聯盟」(Full Rights for Immigrants Coalition)製作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的巨型塑像,他手上握的是美國史上惡名昭彰的排外團體3K黨面具。(法新社)

2016/05/03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下一回合初選對決將是中西部的印第安納州,挾民調領先近十五%的優勢,地產大亨川普開始著墨外交經濟政策。針對中國佔盡美中兩國貿易競爭優勢,川普抨擊美方貿易官員「極其無能」,並聲稱美國正被中國「強暴 」(rape);他若當選,必將扭轉局面。

川普一日在印第安納州韋恩堡(Fort Wayne)造勢時表示,「中國對美國現在就像搶劫小豬撲滿似的,別忘了,我們有主導權,我們不能容忍中國繼續『強暴』美國了,中國現在就是這麼幹的。」川普一再指控中國操控匯率,使其出口在全球市場上更具競爭力。川普還指控,中國正在「扼殺」美國貿易,「我們要扭轉這種狀況,別忘了,我們手上有牌可打。」

川普還說,他不是「氣中國」,而是氣「極度無能的」美國領導人。這是川普在這場選戰中首次使用「強暴」字眼,形容中國在貿易方面對美國的優勢地位,但並非他首次公開講出,五年前他拜訪國防產業時,便已使用「強暴」來描述中國對美國的態度。

川普在遊走各州的造勢場合中,不斷以攻擊中國和對北京卑躬屈膝的美方政要為訴求。美中貿易逆差是他的重要訴求之一,他將美國的貧富不均、經濟遲滯與高失業率,歸咎於中國及墨西哥等以廉價工資與貨幣貶值手段推動出口的國家,他對美國歷任總統畏懼與中國爆發經貿衝突感到不耐 。

川普對中國的批評集中在貿易逆差與人民幣貶值,曾揚言他若當選,「蘋果與大公司就要在美國製造產品,而不是在中國與越南。」他還將墨西哥比擬為另一個中國:「大家看到就業機會流到日本、中國與墨西哥。墨西哥就要變成另一個中國了!」

印州三日投票,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和德州參議員克魯茲的支持率分別為四十九%、三十四%,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只有十三%,而印州五十七張代表票為贏者全拿制,川普完勝的機率頗高。因此,川普已將矛頭指向幾乎篤定代表民主黨出戰的前國務卿希拉蕊,開始打政策牌訴求全國選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