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地利最嚴苛難民法 可宣布緊急狀態關國門

2016/04/29 06:00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在極右派「自由黨」總統候選人霍佛(Norbert Hofer)在第一輪投票中取得領先地位後,奧地利國會二十七日以九十八票對六十七票,通過高度爭議的歐洲最嚴苛難民法。該法賦予奧國政府在邊境難民人數急遽增加、國會認定可能對公共秩序造成威脅的情況下,可宣布「緊急狀態」,在一小時內直接拒絕大多數尋求庇護者入境。

這項法案被視為維也納當局壓制在總統大選中領先的極右派的策略之一。奧地利內政部長索布卡(Wolfgang Sobotka)堅稱,只要「歐盟其他國家未盡責遏止難民潮」,奧地利別無選擇,因為奧國無法扛起「這個全球性的重擔」。

奧國反對派與人權團體對此大加抨擊,聯合國難民署也警告,此法「移除了保護難民的核心元素」。二十八日在奧國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痛批歐洲的難民政策愈來愈嚴苛,排外情緒愈來愈高漲。

另一方面,奧地利還準備在沿奧、義兩國邊境穿越東阿爾卑斯山脈的隘口布倫納山口(Brenner Pass),興建一條三百七十公尺長、四公尺高的圍籬,進一步強化邊境管制。圍籬預定五月底完工,引發義大利強烈反彈,對此表示「無法接受」。

潘基文二十八日正好在奧國國會發表演說,他表示,非常關切歐盟國家愈來愈嚴苛的移民和難民政策。他認為,在歐洲面臨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之際,嚴苛的政策「對其他遵守國際人道法、歐盟法律並善盡會員義務的國家,將造成負面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