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再射飛彈 習近平撂重話制裁

2016/04/29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南韓與美國軍方指出,北韓於當地時間二十八日上午六點四十分,以及下午七點二十六分,在東部的元山附近先後發射兩枚疑為「舞水端」中程彈道飛彈,但兩次發射都宣告失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二十八日也難得撂了重話表示「絕不允許半島生戰生亂」,強調將「全面完整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

兩度發射舞水端飛彈失敗

南韓韓聯社報導,北韓上午發射的飛彈疑似在發射數秒後就墜落,當時飛彈上升至數百公尺,隨即在南韓軍方的雷達幕中消失,但仍在美軍偵察衛星的探測範圍之內。北韓下午再從同一地點發射另一枚飛彈,結果同樣失敗。自四月十五日在元山發射第一枚疑似舞水端飛彈以來,總計兩週內北韓三度發射舞水端均告失敗。

另外,北韓二十三日在東海岸發射的潛射彈道飛彈「北極星」,雖然飛行距離僅三十公里,遠低於試射標準三百公里門檻,但北韓仍在事後宣布此次發射成功。

日媒報導,北韓勞動黨下月六日即將召開三十六年來的首次全國代表大會,飛彈發射連連失敗可能會讓金正恩的威信掃地,日本不排除北韓為迎接黨大會而做出進一步挑釁的可能性,防衛相中谷元二十八日宣布延長自衛隊攔截措施命令。

對於北韓一再漠視中國的約束,習近平似乎已失去耐心,二十八日藉由出席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五次外長會議(CICA)開幕式致詞,向北韓撂重話加強牽制力道。

習近平表示,中國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堅持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做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國全面完整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決議。「我們絕不允許半島生戰生亂,一 旦發生這樣的情況對誰都沒有好處」。但他也希望各方保持克制,不要相互刺激和激化矛盾,把半島核問題早日拉回到對話談判解決的軌道。

金正日御廚︰金正恩無意開戰

另外,曾任已故金正日御廚的日籍廚師藤本健二,本月中旬訪問平壤並與金正恩一起進餐。藤本並向日媒表示,金正恩在宴席上向他表示「完全無意與美國開戰,卻不斷受到無理刁難。因此不得不發射飛彈」。金正恩似乎有意透過藤本帶話,所以同意他對外公開這段言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