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制性侵 印度強制手機內建求救鈕

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部長普拉薩德(圖)表示,為提升報案速度,所有在印度販售的手機必須內建「一鍵求救鈕」。(彭博)

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部長普拉薩德(圖)表示,為提升報案速度,所有在印度販售的手機必須內建「一鍵求救鈕」。(彭博)

2016/04/28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印度通訊與資訊科技部部長普拉薩德(Ravi Shankar Prasad)二十五日表示,為提升報案速度,自二○一七年起,所有在印度販售的手機必須內建「一鍵求救鈕」,即長按非智慧型手機鍵盤的五或九鍵或連按三次智慧型手機電源鍵,後年起,則需內建全球定位系統(GPS)。印度為手機第二大國,機數超過十億,其電信業協會已表示支持政府提案,但是國際大廠如蘋果、三星是否願意配合印度需求則尚未知。

印度目前尚無統一報警號碼,火災、救護、報警號碼各異,通訊與資訊科技部三月表示將儘速以一一二整合,加快通報速度,設置「一鍵求救鈕」是該部的預備措施。

印度傳統並不鼓勵婦女報案,如西部古加拉特邦(Gujarat)鄉間仍禁止女性擁有手機,不過,自二○一二年發生震驚世人的女學生在巴士遭性侵案後,政府設置報案熱線,通報數有逐年上升態勢。

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數字顯示,二○一四年近三十三萬八千起攻擊婦女案,其中包括三萬六千件性侵案,報案數較二○一三年上升九個百分點。

對此,社運人士指出,遭逢暴力時手機很可能遺失,與其構想新奇的手機功能,還不如由改革社會做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